晶化說明及保養流程

(石材專業處理說明)

研磨晶化
晶化處理為由西班牙保養專家發展出,是一種將葯劑打磨加溫並與天然石材的碳酸鈣產生的熱化學反應,以形成光亮如鏡的磨光層的過程,施作後地板不僅美觀且不易刮傷、磨損、沾染、滲透除了經常性的光亮,且日後戊維護更是容易
翻新研磨
石材拋光可提升石材表面光澤,解決因人員踐踏而使石材亮度每況愈下的困擾,石材必須定期拋光才能永保如新
無縫研磨
經過無縫研磨的石材將會有很好的平整度,其行走時不會有任何突出或凹陷之接縫點,且樹脂可任意調色與石材同色或相同紋路等效果,具有很好的整體效果
浸泡防護處理
將石材先經過徹底清洗及完全烘乾手續後,再置入大型浸滿防護劑的水槽中浸泡,各種不同種類的石材,經由各種不同的標準數據,決定防護劑的濃度與程序,石材除了毛細孔能完全確實的達到飽和點外,其滲透深度,更是前所未見,在深層式浸泡方式及液體的強大壓力下,防護劑能完全滲透每個微小的隙縫、裂紋及毛細孔,使其徹底的保護石材每個斷面、每個孔隙。
防滑處理
光面花崗石本身具有滑溜的特質,尤其碰到水時更容易滑倒。 浴室、樓梯、騎樓、陽台若有此現象,基於安全的理由, 可考慮做現場噴燒面處理。以凹凸不平的表面,增加止滑面積來達到止滑的效果。
腊垢處理
石材如果使用一般樹脂腊打腊時,樹脂腊含有均化劑,容易變黃,需定期除腊,但也會損傷石材表面。而且除腊劑的無機鹼鹽擁有結晶性,長期殘留在毛細孔中會結晶膨脹,造成石材破裂。
污漬處理
石材清潔的工法大約有以下幾類
  1. 水洗工法:清水、高壓、蒸氣。
  2. 化學工法:以各式清潔劑清洗。
  3. 噴射工法:高壓噴砂。
  4. 燒焰工法:以氧氣及瓦斯高溫燒面處理。
  5. 研磨工法:乾磨、水磨。
  6. 雷射工法:以雷射機的能量來做分解。
  7. 吸附工法:以黏土、石粉、紙巾添加清潔劑來吸附分解的污漬。
水斑處理
使用專業水斑去除劑清洗及專業防護劑處理
吐黃處理
使用專業吐黃清洗劑吸附,再使用合適之正面防護劑防止惡化
填補美容 落差整平
石材間形成高低落差,因此需將些磨平、磨順、磨亮,以免影響美觀及行走質感

(石材保養流程)

頻 率 大 理 石
日保養 靜電除塵: 靜電拖把+靜電液
季保養 A.研磨粉研磨: 研磨粉+研磨機+白色菜瓜布
B.洗地: 清水+研磨機+白色菜瓜布 
C.晶化拋光: 晶化劑+研磨機+白色菜瓜布
半年保養 
或 
年度保養
A.鑽石片研磨: 鑽石片+研磨機+白色菜瓜布 
B.研磨粉研磨: 研磨粉+研磨機+白色菜瓜布 
C.洗地: 清水+研磨機+白色菜瓜布 
D.晶化拋光: 晶化劑+研磨機+白色菜瓜布 
半年或一年 視磨損情形嚴重與否決定